喉嚨白斑是癌症前兆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喉嚨幾個月都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出來長有白斑,這是癌症的前兆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不要過於擔心,還是先去當地三甲醫院做個診斷。喉嚨白斑可以由很多種原因引起的,例如化膿性扁桃體炎,由於炎症的存在,白細胞的浸潤及區域性組織的細胞壞死脫落形成粘稠狀白斑,這是一種可能;另外,類似的,慢性咽炎也可以出現喉嚨白斑,並且這種白斑是長期存在的,哪怕平時慢性咽炎緩解,沒有發病期間也一直存在。

2019-06-2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不排除這個可能,以醫院檢查結果為準。喉嚨白斑只有極少數患者會出現癌變,癌變肉眼是鑑別不出來的,需要做白斑病理檢查才能確診.一旦確診是聲帶白斑,最好最好採用手術治療.可以採用微創手術,如鐳射等.如果有癌變的趨勢或已發現癌變,最好做一側聲帶切除,或進行喉部分切除.平時注意禁忌菸酒及辛辣食物.預防感冒.積極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