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釐米的腎結石怎麼治療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腎部出現了2釐米的腎結石,這種情況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較小的結石一般進行藥物溶解。對患者傷害較小。但是如果結石較大,比如結石達到2cm,屬於中等大小的結石,通常可以採用體外衝擊波碎石的方法,或者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單純的腎結石並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是如果治療不及時,常常會引起很多嚴重的併發症。由於腎結石的存在,容易誘發上尿路的感染,引起寒戰、高熱等全身症狀。如果引起細菌入血,造成菌血症、感染性休克等會危及患者的生命。

2019-06-25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結石的治療分為藥物溶解以及手術摘除。不同的治療方法主要是根據結石的大小來選擇。直徑超過兩釐米的腎結石屬於比較大的結石。直徑兩釐米的結石容易導致腎積水,腎盂感染,甚至引起腎積膿,從而導致腎功能下降,需要儘早的進行治療。這種情況下不適合做保守排石治療,也不適合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治療。建議儘早手術治療,將結石取出。常用的手術方法有經皮腎鏡取石,輸尿管軟鏡取石或者是開放性手術取石,需要結合患者具體情況,用合適的手術治療方案。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