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吃土豆有什麼好處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開始給女兒加輔食了,孩子特別喜歡吃土豆,吃土豆對寶寶有什麼好處?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土豆是一種常見的澱粉含量較高的蔬菜。土豆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B群維生素,可以增強體質。特別是夏季沒有食慾的寶寶,堅持吃一段時間的土豆,能夠促進身體健康,且不易長胖。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C,可以促進寶寶心情愉悅。土豆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具有提高記憶力和讓思維清晰的作用。可見,常食土豆有助於寶寶智力的發展。

2019-06-3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澱粉,是給寶寶加輔食非常適合的食物,但是也要注意食用量,防止積食。土豆是抗衰老的食物,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等B群維生素、大量優質纖維素、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與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有很好的呵護肌膚、保養容顏的功效。此外,土豆還有增白、防曬、防黑、清斑的療效呢。寶寶吃土豆可以美白、潤滑肌膚,起到美容護膚的效果。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