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可以吃米線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得了急性腸胃炎後沒什麼食慾,現在想吃點米線。急性腸胃炎可以吃米線嗎?

专家回答(4)

李平
李平
副主任醫師

得了急性腸胃炎以後是不建議去吃米線的,但可以少量的吃一點,但是,米線裡面不可以放一些辣椒,油膩的東西,在治療急性腸胃炎的時候,也不可以吃高蛋白的食物,因為這種食物加重病情的,所以,平常的時候要多吃點富含維生素的水果,以及比較清淡的白粥。

2019-08-06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得急性腸胃炎後不要吃米線,因為米線裡面含有食用膠,吃了之後容易影響到腸胃的消化和蠕動,這樣腹瀉的症狀可能會加深。最好是吃麵條,因為麵條是屬於鹼性食物,而且也煮的比較柔軟,不容易影響腸胃的消化,後期也可以經常喝一些小米粥。

2019-08-06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患有急性腸胃炎的人是不可以吃很多米線的,但可以少量吃一點,因為米線這種食物屬於麵粉製作,所以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在患有急性腸胃的時候吃麵粉是很容易加重病情的。不過這個時候可以吃一些比較清淡容易消化的是食物,比如說白粥之類的食物,在治療期間要多喝點水,多吃點蔬菜水果。

2019-08-06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不建議急性腸胃炎患者吃米線,米線本來就不是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在患病期間吃的話,會影響病情的康復,而且還會影響腸胃消化,吃了米線之後也會讓腸胃覺得不太舒服。後期建議經常喝一些米粥,或者是吃一些麵條,這樣腸胃蠕動會比較快,也能緩解症狀。

2019-08-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