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合併心臟病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以前,身體狀況一直很好,現在懷孕了,反而經常感到胸悶,網上說可能是妊娠合併心臟病,妊娠合併心臟病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妊娠合併心臟病的原因如下:1.孕前存在心臟病,如先天性心臟病、風溼性心臟病、高血壓性心臟病或肥厚性心肌病;2.由妊娠併發症引起的心臟病,如妊娠期高血壓和妊娠後由先兆子癇引起的高血壓心臟。內臟疾病,或妊娠期心肌病等,如果懷孕時患心臟病,在懷孕期間會影響孕婦身體健康,會加重心臟負擔,這樣會更危險的。

2019-08-20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妊娠合併心臟病包括:1.孕前心臟病,如先天性心臟病和繼發性心臟病,如風溼性心臟病、高血壓性心臟病、二尖瓣脫垂等,應在孕期到有關部門進行評估,以確定是否可以懷孕;2.妊娠期心臟病,如因妊娠期高而引起的妊娠,血壓、先兆子癇等疾病的進展已成為妊娠期高血壓性心臟病或妊娠期心肌病,一定要及時治療原發性疾病,糾正心功能狀態是很有必要的。

2019-08-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