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今天產檢的時候看到診斷書上寫乙肝表面抗體陽性,這個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體呈陽性,表明其對乙型肝炎病毒具有免疫力,正常情況下不會感染乙型肝炎。乙型肝炎表面抗體是一種保護性抗體。它是乙肝表面抗原刺激人體後產生的抗體。它能中和乙肝病毒的感染,防止人體再次被乙肝病毒入侵。同時要檢查肝功能,懷孕會使肝功能負荷過重,所以平時要吃一些保護肝臟的食物,宜飲食清淡,切記不要用辛辣食物來刺激感冒。

2019-08-25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孕婦乙肝表面抗體陽性這是好事,如果是乙肝抗原表面陽性,就需要治療,乙肝表面抗體陽性對胎兒沒有影響,不需要治療,只需要多注意觀察。檢查結果為乙肝抗體陽性,表明人體對乙肝病毒有很好的免疫效果,因此這種情況不影響妊娠,對嬰兒也有好處。抗體是保護性抗體,具有抵抗病毒的能力。因此,懷孕期間必須更加註意觀察。如果抗體減弱,需要透過藥物調節。

2019-08-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