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危害有哪些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經常性的咳嗽,而且還有很多痰,醫生說我是慢阻肺,慢阻肺危害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1、肺心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進展可引起肺心病、心力衰竭、呼吸衰竭,甚至危及生命。2、呼吸衰竭:肺功能逐漸下降,最終導致呼吸衰竭。表現為缺氧、二氧化碳瀦留,甚至危及生命;3、影響生活質量:慢性阻塞性肺病導致進行性呼吸困難,活動耐力下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即使是最基本的生命也需要氧氣來維持;

2019-10-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阻塞性肺是呼吸系統常見病、多發病。其肺功能逐漸下降,病程延長,反覆復發。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發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因為肺功能的進行性下降往往嚴重影響勞動力和患者的生活質量。由於其反覆出現和反覆訪問,造成了巨大的社會經濟負擔。在全球範圍內,慢阻肺是僅次於中風的全球第三大死因。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