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溪穴有什麼功效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媽媽總是覺得頭暈目眩,有時候還會出現耳鳴的情況,醫生建議按壓太溪穴,太溪穴有什麼功效?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太溪穴位於人體的足踝區,內踝間和跟腱之間的凹陷中,按壓太溪穴可以有效的治療頭暈目眩、耳鳴耳聾、遺精陽痿等腎虛症狀;女性按壓這個穴位還可以治療便秘、月經不調、下肢發冷。按壓這個穴位的時候,可以盤腿坐,用左手的拇指指腹按壓右側的嘆息穴,順時針按20次,然後逆時針按20次再換一邊。

2019-10-10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按壓太溪穴可以有效的改善頭暈目眩、咽喉腫痛、失眠健忘的症狀,除此之外,還可以緩解咳嗽、咯血、胸痛等肺系病症。太溪穴位於足內踝尖向後推至跟腱之間的凹陷處,內踝間和跟腱之間的中點,按壓時會有酸脹感。在按揉的時候保持適中力度,每次按揉五分鐘左右,每天按揉兩次。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