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肺癌的特點有哪些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會有咳嗽,咯血,去醫院檢查是肺癌,醫生說可以使用中醫治療,中醫治療肺癌的特點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肺癌中醫治療的特點包括:1、肺癌圍手術期、圍化療期和靶向治療期:患者術後會出現胸悶、氣短、咳嗽等不良反應;2、接受放射治療的病人可能會患上放射性肺炎;接受靶向治療的患者會出現腹瀉和皮疹。中藥可以降低這些不良反應的程度,從而提高患者的綜合治療耐受性;2、恢復期:部分患者長期復發或轉移。中醫藥可以鞏固治療,降低肺癌長期復發和轉移的風險。

2019-10-06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肺癌患者術後如能及時配合中醫藥治療,加強基礎健康,改善患者飲食和睡眠,增強患者健康,加快患者創傷後手術活力的及時恢復。在手術後無瘤期,清除體內殘留的癌症毒素,對於降低肺癌的復發和轉移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結閤中藥治療,如補氣補血,對增加白細胞數量、增強免疫功能有良好的效果。中藥的配合可以減輕西藥治療的毒副作用。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