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會抽搐多久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孩子偶爾抽搐,嘔吐,初步經檢查疑似病毒性腦炎,最近又出現抽搐症狀,病毒性腦炎會抽搐多久?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患兒會出現抽搐症狀,臨床上一般是5-8分鐘左右,一般病程多在1~2周內會得到治癒。抽搐會伴有高燒,高燒的原因是炎症破壞了調節體溫的中樞神經系統,從而引起抽搐。能否恢復取決於神經功能的早期治療,不適當的延遲治療可能會由於長時間的缺血而導致受影響神經的延遲變性和壞死,需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

2019-10-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本病症狀明顯會有抽搐的,表現臨床上在3-8分鐘抽搐時間,也會有極個別存在差異。需要積極治療,病毒性腦炎的特點之一是起病快,積極治療的療程會比較短,一般2周左右會好。需要注意患兒通常伴有呼吸道感染,會出現熱性驚厥,一定要控制體溫上升進而避免患兒抽搐情況發生。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