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痘痘發紅怎麼消紅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臉上不斷地長了一些痘痘,而且還留下了痘印,臉上痘痘發紅怎麼消紅?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在醫學上叫做痤瘡。痤瘡是一種區域性炎症性面板病,所以會出現紅腫。有時上面會有白色的頭。治療可以是區域性使用酮酮凝膠或阿達帕林凝膠。痘痘疹好後,會留下紅色的色素沉著痕跡。我們稱之為痤瘡印。一般來說,沒有凹陷的痘印。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可以慢慢地放鬆自己。平時要注意防曬。如果形成沉陷痤瘡印,我們可以使用鐳射治療等物理療法。

2019-10-13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紅疹印主要是由痤瘡易發區區域性細胞發炎引起,痤瘡消失後,血管不會立即收縮。當面板溫度升高或移動時,這個紅斑會更紅。這種紅斑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疤痕。通常在4-6個月內緩慢消退。這個時候,一定要多補水,做好防曬工作。如果防曬霜使用不當,一部分會逐漸變成淡棕色,形成色素沉著,這時比較難治療。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