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下面長了個疙瘩是什麼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眼皮下面長了個疙瘩,紅腫,疼痛,特別擔心會影響到視力,眼皮下面長了個疙瘩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眼皮下邊出現疙瘩,可能是眼瞼區域性出現了炎性反應,出現了霰粒腫或者麥粒腫,霰粒腫可以透過區域性熱敷促進腫塊的吸收,腫塊不能自行吸收的,可以手術切除;麥粒腫需要應用紅黴素軟膏等藥物抗感染治療,形成膿腫後要切開引流。另外眼皮下長疙瘩還可能是眼瞼腫瘤性疾病,比如血管瘤、皮樣囊腫等,確診後需要手術治療。

2019-10-03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眼皮下面長疙瘩,比較常見的就是麥粒腫和霰粒腫。如果疙瘩出現在眼皮的外面,有紅腫熱痛的症狀,應該是出現了麥粒腫,所以選擇抗生素藥膏外塗抗感染,如果已經出現了膿腫,可以切開引流。如果疙瘩出現在眼瞼內側,可能是霰粒腫,患者常常會有異物感,並且出現暫時性的散光,也可以熱敷緩解,必要時手術治療。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