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月寶寶大便乾燥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發現寶寶的大便很乾燥,想問一下九個月的寶寶大便乾燥怎麼辦才好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九個月的寶寶大便乾燥,緩解方法還是很多的,你可以給寶寶多吃高纖維飲食,多吃些新鮮蔬菜,再或者每天加食糠皮,麥麩等,可增加飲食中纖維的攝取量,以擴充糞便體積,促進腸蠕動,減少便秘的發生。還可以給孩子多喂些水,尤其在食用高纖維食品時,每日至少要喝 8 杯水.特別是晨起喝一杯淡鹽開水,對保持腸道清潔通暢,軟化糞便大有益處。

2019-02-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九個月的寶寶吃的東西還是很豐富的,大便乾燥的話,你可以給寶寶適量食用產氣蔬菜及有軟化作用的果膠食品,適量食用產氣蔬菜,如馬鈴薯,蘿蔔,洋蔥,黃豆,生黃瓜等,氣體在腸內鼓漲能增加腸蠕動,可下氣利便.食用果膠含量多的食品,如蘋果,香蕉,胡蘿蔔,甜菜,捲心菜,柑橘等可軟化大便,減輕症狀。

2019-0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