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降低類風溼因子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手腳痠的厲害,去醫院查了下,醫生說有點類風溼因子有點高,怎麼降低比較好?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類風溼因子偏高的人群平時要多注意自身的保暖工作,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一、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更要注意保暖,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生活的規律性,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以使得機體能夠得到充分的休養。二、合理的飲食習慣,這是預防類風溼因子提高的重要措施,可以食用富含不飽和長鏈脂肪酸的食物,比如魚油等,還要及時的補充某些微量元素,這樣會使得類風溼關節炎患者的症狀有所緩解。

2019-03-11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因子偏高時,平時可以藥物控制,並且做好日常調理工作。一般可以服用羅紅黴素分散片,正清風痛寧,雷公藤多甙片,風溼馬錢片,雙氯芬酸納緩釋膠囊治療,還要避免劇烈運動,注意保暖,配合針灸按摩,推拿,貼膏藥,中草藥治療。所以患了類風溼,要及時就診,避免耽誤病情。

2019-03-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