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多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還年輕,可白頭髮越長越大很難看,白頭髮多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一般的白髮是遺傳因素導致的。決定頭髮顏色的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後者與髮根乳頭色素細胞的發育生長情況有關。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正常人從35歲開始,毛髮色素細胞開始衰退。而有的人20來歲就白了。

2019-04-16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引起頭髮白的原因有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