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三陽會傳染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檢查身體時發現我患有乙肝病毒,和家人們生活在一起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一般和患有小三陽的人群時候經常一起吃飯,或是生活是不會被傳染的。因為乙肝病毒是透過母嬰血液還有性來傳染的。所以日常在一起吃飯的時候或者是握手擁抱都不會傳染上乙肝病毒。當然,為了安全起見建議還是讓家人都做一下乙肝檢測,然後注射乙肝疫苗,一產生抗體就更不會感染上乙肝病毒了。

2019-04-15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的傳染性並不是由大三陽和小三陽來決定的,它是由病人體內乙肝病毒的複製能力來決定的。反應乙肝病毒複製能力的指標,已經不是看乙肝五項裡的大三陽還是小三陽,而是看乙肝病毒DNA的強弱。乙肝病毒的複製能力如果很強的話,那麼病人的體內血液裡就會存在乙肝病毒。乙肝病毒會透過病人的血液、組織液、唾液、胰島分泌物和精液等一些體液排出體外,才具有傳染性。所以說乙肝五項裡的小三陽及普通的日常接觸是不會傳染的。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