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紫癲是怎麼回事什麼引起的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孩子的腿上起了紫癜特別疼。小孩子的紫癜是什麼原因引發的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過敏會引發過敏性紫癜,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過敏性紫癜,是由於過敏引起的面板有紫癜。這種紫癜是一種常見的微血管變態反應性出血疾病也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分佈是呈對稱性。病因有感染、食物過敏、藥物過敏、花粉、昆蟲咬傷等所致的過敏,臨床表現主要為面板紫癜外,粘膜出血也可伴有皮疹、關節痛、腹痛和腎臟等損害,多見兒童與青少年,男性多於女性,春秋季節發病居多,發病急,且易反覆。

2019-04-2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很多小兒紫癜都是一種過敏性紫癜。可以去面板科做過敏原篩查,避免接觸過敏原可以起到一定預防的作用。過敏性紫癜其實跟個體體質很有關係,容易反覆,需要根據器官受損程度安排治療,孩子長皮疹的時候如果肚子痛,關節疼,小便泡沫比較多的話提示可能累及了內臟。如果單純面板性紫癜,建議抗過敏,休息,避免接觸過敏原,累及臟器又根據情況制定治療方案。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