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臉上長溼疹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小孩出生四個月了,他臉上長了很多溼疹,是發紅的像痘痘,紅癢,2歲寶寶臉上長溼疹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2歲寶寶臉上長溼疹要堅持治療。金銀花水洗臉:退疹效果確切,經常用這種方法洗臉還可以預防面部溼疹。副作用少,是預防和治療溼疹的好辦法。如果不是太厲害,用鬱美淨兒童霜就管用,不能給孩子捂的太多,少吃發物和刺激性的食物醫用甘油,水,白醋按2:2:1調,一天抹2-3次,兩三天就有效果了。把淘米水燒開晾涼後給孩子洗抹也治溼疹。

2019-05-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2歲寶寶臉上長溼疹是很常見的面板病,不要擔心。治療方法要注意。可以用鮮土豆切成片,塗抹患處,很管用。應為土豆屬鹼性,溼疹屬酸性。用隔夜的茶葉水洗頭,而且一定要保持水是涼的。在日常生活中,新媽媽需要適當調整室內溫度,適當通風,避免寶寶長期待在空調房裡,引起面板不適。除此之外,新媽媽還需要為寶寶保持乾淨舒適的面板,常清洗寶寶的臉部,為寶寶選擇溫和的洗護用品,寶寶的日常用品需要在陽光下暴曬,減少細菌滋生。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