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移植前注意事項有哪些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45了,一直也沒能有孩子,現在打算做試管嬰兒,試管嬰兒移植前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做試管嬰兒移植前的注意事項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1、葉酸不但是自然懷孕的人要吃,做試管嬰兒的男女也需要提前吃葉酸。以提高精子和卵子的質量。2、每天吃紅棗一包(煮爛後打1到2個荷包蛋雞蛋),紅棗補足血氣,雞蛋補充蛋白質,這兩項是身體的基礎。3、每天堅持泡腳,方法是:水溫大約41-42度,水要沒過小腿,時間大約30分鐘,泡到出汗為止,直到移植前一晚,月經期也泡。4、豆漿堅持每天喝,豆漿能促進子宮內膜生長。5、做試管前不可以減肥或者增肥太多,這樣的話身體會去處理體重的變化,無暇迎接小生命。6、每天跑步或者蹦床一小時(注意月經期或者手術後不能運動,因為身體需要休息恢復元氣。

2019-05-1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做試管嬰兒移植前,應該做好充分的準備。1、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過於緊張、大喜、大悲,多多瞭解試管嬰兒知識,緩解對試管嬰兒的恐懼心理。2、注意天氣溫度變化,避免感冒生病;需要開冷氣的,只能將空調溫度調成至27度,風力一格,風口朝上。3、飲食控制,提前適應只放油鹽的炒菜,多吃豆類、牛奶等含高蛋白類的食品。禁止食用冰凍過後的水果及食物,生冷或含有香精、防腐劑、色素等化工新增劑的食物。4、停止使用化妝品,一切含有化學品的化妝品、指甲油、染髮劑、啫喱水等。5、按時按量服藥,不能隨便停藥、減藥。6、睡眠質量,白天午睡時間不能超過1小時,可以設定鬧鐘提醒。晚上睡前可用40-50度的熱水泡腳30分鐘,食用含有鈣、鎂的食物也可以幫助睡眠。早睡早起,不熬夜,調整好生物鐘。7、移植前7天不適合搬家,有部分移植方認床,好不容易習慣的環境又要改變,不適合移植方的身心健康。8、開始服用補佳樂後,不要從事體力勞動,不要讓自己太過勞累,避免內膜長的不好或內膜掉落。9、關注志願者內膜,多補充有助於內膜成長的食物,如豆類食品、牛奶、豬蹄等。雌二醇高,易造成血栓。建議飲用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10、移植前3天開始注射黃體酮,告知移植時間及注意事項,重點關注情緒及心態。提前適應不用枕頭的休息。11、移植前1天洗頭洗澡,移植當天帶水、乾糧、補佳樂在身上,早點休息。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