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髓炎是什麼症狀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感覺背部很難受,去醫院檢查說是強直性脊髓炎,應該是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這是一種炎症性的疾病。與HLA-B27呈強關聯。某些微生物(如克雷白桿菌)與易感者自身組織具有共同抗原,可引發異常免疫應答。是四肢大關節,以及椎間盤纖維環及其附近結締組織纖維化和骨化,以及關節強直為病變特點的慢性炎性疾病。強直性脊柱炎屬風溼病範疇,病因尚不明確,是以脊柱為主要病變部位的慢性病,累及骶髂關節,引起脊柱強直和纖維化,造成不同程度眼、肺、肌肉、骨骼病變,是自身免疫性疾病。

2019-05-2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一般要看強直性脊髓炎的時期,根據時期來判斷。在強直性脊柱炎早期,表現為一般的非特異性症狀,比如消瘦、乏力、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睡眠欠佳、體重減低等等。逐漸侵犯到骶髂關節,導致骶髂關節炎,侵犯到脊柱各個小關節,導致脊柱強直,甚至只能夠維持強直體位,沒有辦法抬頭,沒有辦法彎腰。疾病末期會侵犯其他組織,比如侵犯心臟,導致心臟瓣膜炎;侵犯眼底,導致眼科疾病;侵犯腎臟,導致腎功能不全,甚至腎臟衰竭。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