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囊腫怎樣治療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一個月前去醫院檢查時診斷出了腎囊腫,但那時候就沒怎麼管,現在感覺更嚴重了,該怎樣治療?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透過吃藥或理療一般來說是解決不了腎囊腫。治療腎囊腫有兩種方法,一種在超聲下穿刺到囊腫將水抽掉,再注射無水酒精等,可治療一些年紀大的、心肺功能不好的患者,因其囊腫壁沒有破壞,是穿了針再拔掉,所以有時沒有完全徹底。一種是做腹腔鏡微創手術,將腎囊腫去頂減壓。

2019-06-09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腎囊腫的治療方法有多種,必須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包括觀察等待、囊腫穿刺抽液、手術治療。如果囊腫壁比較光滑,囊液清亮,囊內沒有分隔,囊腫小於4cm,則觀察等待為主,藥物治療是沒有效的。如果囊腫在4-5cm之間,建議密切觀察囊腫的變化。如果囊腫快速增大,這種情況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如果囊腫大於5cm,可以考慮腹腔鏡腎囊腫去頂減壓手術,也可以採用開放性的腎囊腫去頂手術,也可以行囊腫穿刺抽液,將囊腫內注射硬化劑進行固定。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