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後多久可以洗澡洗頭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做了流產手術,在家臥床一段時間了,想洗個澡和洗頭,多久可以洗澡洗頭?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流產手術雖然說是小手術,但是手術以後也一定要休息好,最好是休息半個月以上,這樣身體恢復才好。而且身體消耗的能量比較多,流產後營養要跟上,飲食要搭配好。流產後子宮會出現新的創傷,陰道流血容易出現感染,所以在一個月內不要性生活,也不要盆浴,三天以後就可以洗頭洗澡了。人流後洗頭洗澡的時候要注意控制好溫度,水溫不能太低,避免著涼感冒,洗完頭以後要儘快的吹乾。

2019-06-0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流產以後必須要到一週,一週以後就可以去洗頭和洗澡了。人工流產月份比較小,身體恢復得也比較快,如果時間長了不洗頭、洗澡,會引起面板的感染,有時還會出現外陰陰道的炎症。所以,只要是人工流產到了一個星期,這時基本上沒有流血,身體也基本上能夠恢復正常,洗頭、洗澡是完全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室內的溫度和水的溫度,不要過涼和過熱,過涼容易感冒,過熱容易出汗多出現虛脫的現象。洗完澡以後,要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把身體擦乾,進入溫暖的環境當中,一般沒有問題。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