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萎縮的原因和症狀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爺爺現在行動沒有從前利索,而且經常頭暈,這是大腦萎縮的症狀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大腦萎縮可以引發多種症狀,大腦萎縮指各種原因導致的腦組織發生器質性病變,發生萎縮的一種現象。而它的症狀有,典型的症狀是全身症狀,病變早期患者常會出現一些頭暈、頭痛、失眠多夢、腰膝痠軟,手足發麻,耳鳴耳聾,漸至反應遲鈍,動作遲緩,喃喃自語,答非所問,在具體方面常表現為老態龍鍾、發白齒落,面板乾燥,色素沉著,或者偏癱,癲癇,共濟失調,震顫等,神經系統症狀可能存在,也可能缺失。

2019-06-0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不同人發生大腦萎縮的原因是不同的,有的人是因為腦膜炎、腦血管畸形,有的人是因為長期飲酒營養不良或者腦發育不良等。如果一個人長期胡亂使用一些藥物或者酒精中毒,也會導致大腦萎縮。有的人可能會出現運動能力失調的情況,具體表現為行走不穩或者無法游泳和騎腳踏車等。晚期階段大腦萎縮的患者,還有可能會出現大小便失禁,無法正常進食或者臥床不起等情況,這些情況可能會對身體造成損傷。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