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面癱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早上除去晨練回來就覺得眼睛有點不舒服,中午的時候嘴巴出現歪斜,去檢查醫生說我是面癱,引起面癱的原因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多考慮是由於感冒導致的病毒性感染,或者是面部神經性水腫引起的面神經麻痺。尤其是頭部受到過冷風、冷水等刺激都可能會引起面癱。一定要注意休息,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確診面癱後可以用病毒唑,甘露醇,激素等藥物治療的,也可以考慮用中醫的外敷膏藥,配合針灸等措施的,如果伴有肢體活動障礙,要注意和腦血栓鑑別的。

2019-06-0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該疾病在臨床工作中常見於面部神經系統出現炎症、神經麻痺和寒冷暴露,在上述反應中可引起面神經功能障礙和不適。積極對症治療,及時複查。注意生活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和熬夜,合理計劃清淡飲食,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能活血化瘀,滋養神經。也可結合針灸、理療、磁熱療和中醫輔助觀察。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