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炎治療方法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感覺腿特別疼,去醫院檢查後是骨髓炎,這個應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如果患上了骨髓源,最好是用手術治療,這樣才能取得最好的效果。死骨取出術,對死骨較大、已具備手術時機者可將死骨取出,是治療慢性骨炎最常見和最基本的手術方法.截肢術適用於一肢多處骨髓炎,合併多數竇道,久治不愈或因慢性炎症長期刺激區域性面板髮生惡變者.大塊病骨切除術,一般適用慢性血源性骨髓炎,病骨已明顯硬化,或區域性瘢痕多,久治不愈,某些不負重也無重要功能的慢性骨髓炎患者.

2019-06-1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在出現骨髓炎後,最主要的治療手段還是手術治療,這樣是最有效的。穿刺吸引術為減輕骨髓腔壓力,防止炎症在骨髓腔上下擴散,對病灶處可進行穿刺吸引,同時還可向腔內注入抗生素.開窗引流術,X線檢查顯示骨質區域性已有破壞及骨髓腔陰影增寬者,可在骨髓腔內積膿部位進行骨皮質鑽孔或開窗,防止炎症擴散,以利分泌物引流.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