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怎麼回事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在醫院體檢說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體檢中被確診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不要緊張,這是肝功能異常的一種資料體現。乙肝表面抗原是乙肝五項當中的第一項,如果表面抗原是陽性,說明是乙肝病毒感染者,需要進一步檢查肝功能,病毒定量,肝膽系統的彩超等指標,來全面的評估病情。如果表面抗原是陰性,說明沒有感染乙肝病毒,要看第二項表面抗體的情況,如果表面抗體是陰性,需要進行乙肝疫苗的接種。

2019-06-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確診為乙肝的病人不要過度緊張,去正規醫院做全面檢查,配合大夫積極治療沒事的。乙肝表面抗原(HBsAg)是乙肝病毒的外殼蛋白,本身不具有傳染性,只有抗原性。但它的出現常伴隨乙肝病毒的存在,所以它是已感染乙肝病毒的標誌。急性乙型肝炎患者大部分可在病程早期轉陰,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該指標可持續陽性。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