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目前常用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被醫院確診為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目前常用的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目前而言前列腺癌主要是靠手術治療,也可以採用保守治療。前列腺癌患者有可能會出現無痛性,進行性的血尿,排尿困難,尿頻尿急等現象。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可以做前列腺彩超進一步明確,確定有前列腺炎之後如果還在早期的話可以採取手術治療,目前手術治療有部分患者也是可以達到根除治癒的作用。對於晚期患者已經轉移,失去手術治療時機的可以切除睪丸去勢治療,另外也可以用抑制雄性激素的藥物。

2019-06-15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目前前列腺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內分泌治療,前列腺癌分為激素依賴性和非激素依賴性,首選的是全雄激素阻斷方法,其次是單純的去勢和單純使用抗雄激素藥物,第三種就是放射治療,包括內照射、外照射以及姑息性放療,最後就是化學治療和手術治療。前列腺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是根據前列腺癌的分期,以及患者的全身情況、治療意願等因素來制定。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