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皰疹性咽峽炎應該吃什麼藥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前些日子被檢查出來有小兒孢疹性咽頰峽炎,小兒孢疹性咽峽炎應該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得了小兒孢疹性咽峽炎,家長不要隨便給孩子買藥用,容易產生耐藥性。出現小兒皰疹性咽峽炎一般屬於病毒感染引起,可以用利巴韋林、阿昔洛韋等抗病毒藥物治療,最好到醫院兒科就診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治療,可以做一下血常規等檢查,根據檢查選擇治療,注意多喝水,注意體溫,避免著涼受寒,防止出現影響。

2019-06-1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還是得了小兒皰疹性咽峽炎,要注意給孩子保暖,不要著涼,及時補充水分。皰疹性咽峽炎是以發熱及咽峽部皰疹、潰瘍為主要病理特徵的咽頰炎,具有傳染性,多見於幼兒發病。主要症狀是發熱,咽痛,查體可見咽粘膜充血,及散在的皰疹,皰疹破潰後形成潰瘍面。本病以抗病毒及退熱治療為主,可靜脈滴注病毒唑,口服美林口服液,如白細胞不高或沒有明顯細菌感染指徵,不建議使用消炎藥抗炎治療。因傳染性較高,應做好隔離與防護。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