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轉移到骨頭能活多久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去年檢查出來是前列腺癌,現在轉移到骨頭了,前列腺癌轉移到骨頭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如果沒有其他的遠距離轉移,沒有主要的器官轉移,可能生存時間比較長,有可能生存超過3年、5年,甚至更長時間。每個人情況不一樣,對治療的反應或者病情進展也不一樣,所以沒辦法確切的預料能活多久,只能夠邊治療邊看。前列腺癌骨轉移可以考慮做全身靜脈化療,控制病情發展。另外,骨轉移區域性可以應用唑來膦酸,抑制骨細胞破壞治療,還有區域性放療止痛。可以考慮進一步做內分泌治療,這樣也可以控制病情發展,延長生存期。

2019-06-23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癌男人得惡性腫瘤中常見的一種,發病機率比較高。前列腺癌最常見的遠處轉移就是骨轉移,比如骨盆、脊柱以及胸骨等轉移。前列腺癌出現骨轉移分期多為中晚期,生存期多長與腫瘤的惡性度、個人情況以及治療方式都有關係。一般來說,前列腺癌惡性度總體偏低,出現骨轉移使用內分泌治療效果良好,1年生存率在90%以上,5年生存率可以達到50%以上。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