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內膽管結石能治好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突然間覺得肚子疼痛去了醫院,醫生的檢查結果是肝內膽管結石,這種病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肝內膽管結石患者是能夠被治好的,可以透過手術的方式來進行治療。微創保肝取石即在內鏡逆行性膽胰管造影基礎上切開或引流膽管。手術方法有:高位膽管切開及取石。膽腸內引流。去除肝內感染性病灶。一旦患者在術後經T管造影被發現有膽道殘留結石時,可在竇道形成後拔除T管,經竇道插入膽道鏡,在直視下用取石鉗、網籃等取石。

2019-06-27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得了肝內膽管結石這種病,治癒的機率是比較大的。如結石過大可採用鐳射碎石、微爆破碎石或其他方法將殘石碎裂成小塊後再取出。在手術和其它綜合治療的同時,患者可配合針灸和服用消炎利膽類中藥,以控制炎症,促進結石的排出。同時注意多喝水,忌食油膩食物。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