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乾嘔噁心怎麼回事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胃不舒服,想去醫院做個檢查,老是乾嘔噁心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乾嘔噁心雖然是常見的症狀,但是還是不能忽視,應該儘快就醫查明原因,對症治療。乾嘔噁心多見於急性胃炎或者慢性胃功能欠佳的患者,在進食之後,食物對於胃的刺激會導致乾嘔、想吐的情況出現。另外如果本身胃炎程度比較重,可能不是食物刺激,而是外界的一些刺激,比如油煙、頭暈等,也會導致乾嘔、想吐。上述情況出現,建議及時到消化內科就診,做胃鏡,碳13或者碳14等檢查,明確原因及診斷。症狀較輕者,可以適當口服幫助消化、促進胃腸道動力的藥品來治療。較重者另外需要排查一些有可能引起乾嘔、想吐的胃之外的疾病,比如膽囊炎、肝臟疾病,或者女性的早孕期間也可以導致上述情況。需要綜合分析,及時調整。

2019-06-25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乾嘔噁心是很我們生活中普遍的現象,老是乾嘔噁心的原因有:第一,懷孕期的婦女,會出現乾嘔噁心的妊娠反應;第二,椎動脈受到壓迫導致腦供血不足會導致乾嘔噁心;第三,胃炎、胃潰瘍、胃腸道的惡性腫瘤等會導致乾嘔噁心。如果是胃炎的話,可以服用一些乳酶生片治療,一般當天就能夠看到明顯的效果,消化不良可以多吃水果,水果有助於幫助消化,也是能夠緩解噁心反胃想吐的現象,治療期間飲食最好以清淡的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的東西,還要適當的多喝水。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