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食管癌中醫能治好嗎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是早期食管癌,聽說中醫效果好,早期食管癌中醫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食道癌早期中醫不能治癒,治療食道癌早期,一般手術治療為主,Ⅰ期食管癌手術後,患者5年生存率可達5%-15%,平均為10%,其效果是更好的預後。中醫治療主要用於一些不能手術的患者,如老年嚴重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高血壓患者等。老年患者如發現癌症,但病變小,無遠處淋巴結或臟器轉移,手術治療條件丟失或擔心手術,經中藥綜合治療可延長患者的生存期。

2019-10-06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早期食管癌中醫不能治好,食管癌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惡性腫瘤。食道癌是早期病人,採取正確的治療措施,有治癒的可能。早期食管癌的最佳治療方法是手術切除,越早越好。對於不能接受手術治療的病人,可以採用放療的方法,可以使癌腫縮小,但不能治癒。還可以服用中藥治療,中藥治療過程無痛無毒,不會損傷人體正常組織細胞,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縮小腫瘤,遠期療效明顯。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