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會引起類風溼因子高嗎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感冒,脖子處忽然之間出現了淋巴核,前天去了免疫科化驗,發現了類風溼因子升高,病毒性肺炎會引起類風溼因子高嗎?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病毒性肺炎不會引起類風溼因子高,因類風溼高而引起的疾病包括:1。風溼性疾病主要包括:常見的類風溼關節炎、混合性結締組織病、紅斑狼瘡、硬皮病、硬化綜合徵。2.類風溼因子高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包括肺結核、麻風病、黃熱病、梅毒、布氏桿菌病、亞急性心內膜炎和沙門氏菌。

2019-10-1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肺炎導致球蛋白高的疾病,病人會有伽瑪球蛋白紫癜、慢性肝病、冷球蛋白血綜合徵等慢性肺部疾病,如特發性肺間質纖維化在放療或化療後出現腫瘤時也可引起高類風溼因子症狀。正常比例的類風溼因子是無害的,具有調節機體免疫反應等生理功能。清除體內產生的免疫複合物,保護機體免受迴圈複合物的傷害。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