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炎的表現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的牙齒出現了齲齒和蛀牙,聽說可能是牙髓炎,牙髓炎的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髓炎的表現有自發性疼痛、誘發性疼痛、夜間疼痛和疼痛無法單獨定位。牙髓炎是一種不及時治療的齲病,細菌感染進一步侵犯牙髓組織引起的牙髓神經炎症,牙髓炎引起的疼痛非常強烈,常常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疼痛。自發疼痛不存在刺激疼痛的外部因素,疼痛無法單獨定位是不能分辨哪個牙齒疼痛。

2019-10-18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髓炎的表現因牙髓炎的型別不同而表現出不同症狀,一般是自發性疼痛、無法定位等。牙髓炎可分為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和逆行牙髓炎,臨床症狀不同。急性牙髓炎表現為自發性疼痛、夜間疼痛、無法定位,溫度刺激可引起嚴重疼痛。慢性牙髓炎不存在嚴重疼痛,有時有輕微鈍痛,冷熱刺激也有疼痛。逆行性牙髓炎表現為慢性牙髓炎症狀,伴有牙周袋、牙鬆動等。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