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會對身體有害嗎?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睡不著覺,去醫院檢查,醫生建議住院治療,失眠會對身體有害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失眠對身體的危害是很大的。失眠的危害有哪些,能治好嗎?長期失眠會導致大腦功能紊亂,對身體造成多種危害,嚴重影響身心健康。而有些患者會擔心失眠藥物成癮依賴,擔心因為濫用失眠藥物而損傷身體其他方方面面。產生種種顧慮,不願就醫,不願服藥,這樣只會使病情遷延,加重對身體及心理的危害。

2018-11-28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失眠障礙從短期效應來看,睡眠不足將直接影響的是第二天的工作與學習,精神萎靡,疲憊無力,情緒不穩,注意力不集中。而從長遠的角度來看,危害更是巨大和深遠的,長期失眠大腦功能就會紊亂,對身體造成多種危害,嚴重的可以導致精神病,主要表現為:1.身體免疫力下降,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減弱。2.長期失眠會引發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心臟病、高血脂、老年性痴呆)。3.記憶力減退、頭痛。失眠後往往會導致白天精神不振,頭昏腦脹,耳鳴。導致健忘,神經衰弱等。4.兒童長期睡眠不足會直接影響身體的生長髮育。5.嚴重影響工作、學習和生活。失眠往往導致白天精神不振,工作效率低,緊張易怒,與周圍人相處不融洽,抑鬱、煩悶、嚴重的還會導致悲觀厭世。

2018-11-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