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總咳嗽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一到冬季,兒子就經常咳嗽,還容易反覆,這種情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子咳嗽的時候,不要急於給孩子喂止咳藥物。如果孩子在咳嗽的同時,還有發熱症狀,就應該積極的抗感染治療。如果孩子被診斷出是下呼吸道感染,就需要給予輸液治療並加用霧化吸入等措施。其實,寶媽平時可以給孩子吃點提高呼吸道免疫力的藥,這樣可以提高呼吸道免疫功能,從而減少孩子的咳嗽次數。

2019-02-09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總是咳嗽,很多媽媽都很擔心,其實,小孩子咳嗽的時候可以採取一些簡便易行的措施,這對咳嗽也是很有效的。比如可經常給孩子翻身或拍背,一則促進肺部的血液迴圈,二來使支氣管內的痰液鬆動而易於排出。媽媽將病兒側臥或抱起側臥,五指微曲成半環狀,即半握拳,輕拍病孩的背部,兩側交替進行。拍擊力量不宜過大,由上而下,從外向內,依次進行。堅持幾天,就會有不錯的效果的。

2019-0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