佝僂病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很擔心孩子會患上佝僂病,這種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這種病的患者骨頭和正常的人會有明顯的區別,用肉眼就能看出來的。佝僂病的多發生在2-3歲兒童身上,初期發病在3個月左右的寶寶身上較為多見,在發生佝僂病後,症狀表現以精神症狀為主,早期表現為多汗、好哭、睡眠不沉、易驚,由於頭部的多汗而使頭部發癢,孩子常搖頭摩擦枕頭而致頭枕部禿髮。

2019-03-18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的話是很容易發現的,孩子的骨頭變現會比較明顯。佝僂病發病比較緩慢,一般難及時發現,不容易引起重視。佝僂病主要的特徵是生長著的長骨幹骺端軟骨板和骨組織鈣化不全,維生素D不足使成熟骨鈣化不全。佝僂病不具有傳染性,但是,如果是嬰幼兒患有佝僂病,自身免疫力會降低,容易併發肺炎及腹瀉等疾病,影響小兒生長髮育。因此,積極防治佝僂病的重要性尤為突出。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