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垢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孩子包皮過長,說翻開清洗過程時有硬的東西,老公說是包皮垢,包皮垢是什麼意思啊?

专家回答(3)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包皮的皮脂腺分泌皮脂後積聚在包皮的內面與陰莖頭之間的空隙中就形成包皮垢,一般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包皮垢適宜細菌生長,故可引起陰莖頭及包皮發炎。發生在尿道口的炎症,癒合後可引起尿道口狹小,造成排尿困難。陰莖頭受包皮垢長期刺激還可能發生陰莖癌。

2019-03-27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包皮垢指是包皮過長的人,在排尿的時候,包皮始終在龜頭上包著,排尿的同時,會有少量的尿液存在與包皮和龜頭之間,尿液中的水分在人體溫度的作用下,揮發掉了,剩下的尿液中的殘留物,就在包皮和龜頭之前形成了包皮垢,有了包皮垢不能使用香皂和沐浴露,因為香皂和沐浴露的強鹼性刺激包皮和龜頭的面板加快分泌包皮垢。

2019-03-27

晏旭東
晏旭東
主任醫師

包皮垢其實就是隱藏在包皮裡面的細菌或者是皮脂腺分泌的代謝產物。包皮垢常見於包皮過長的人群中,由於包皮過長,導致龜頭不透氣,使得一些皮質的分泌隱藏在包皮裡面靠近依舊頭之間的縫隙之中。這種包皮垢一般來說只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不過一定要及時定期進行清洗,否則很可能會引發炎症問題。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