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肚子脹氣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吃完奶後總是出現脹氣的情況,請問嬰兒肚子脹氣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肚子脹氣,如果不嚴重的話,家長可以按摩腹部緩解。平時也要注意做好以下護理工作:1、營養均衡飲食。如果寶寶是母乳餵養的,母乳中含糖分過多時寶寶進食後可在肚裡過度發酵,從而出現脹氣的現象,這時寶媽就要注意限制自己的攝糖量。2、腹部按摩。當寶寶出現肚脹時,適度的按摩也有利,可以促進腸蠕動和排氣,從而起到緩解的作用,寶媽可以洗淨雙手,然後以寶寶的肚臍為中心,用手掌沿順時針方向輕輕按摩肚子,一次按摩5分鐘左右即可,注意手掌要溫熱,力度適中,以防引起寶寶不適。

2019-03-2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肚子脹氣,多由於消化不良所致,家長要注意觀察嬰兒得肚子變化。新生兒胃腸道功能還沒有完全發育好,如果消化不良或者喝奶時吸入空氣就會造成肚子脹氣,家長喂完孩子後,輕輕用手拍拍孩子的背部再把他放下,沒事的時候多給寶寶按摩一下腹部。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