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的寶寶拉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今天拉肚子了,婆婆一直叫我不要再給他餵奶了,寶寶拉肚子要禁食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拉肚子的情況還是不要禁食,無論是哪種原因引起寶寶腹瀉,雖然此時嬰兒的消化道功能有所減弱,但還是可以吸收部分營養素的。所以吃母乳的嬰兒要繼續餵養,只要寶寶還有胃口吃,就可以喂。如果吃奶粉的嬰兒每次餵養時可以減少1/3的奶量,在奶裡面稍加水。要注意腹部保暖,以減少腸蠕動,可以用毛巾裹腹部或熱水袋敷腹部。

2019-04-19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四個月大的寶寶出現拉肚子的情況還是可以吃東西的,原來喝母乳的依然是喝母乳,原來是喝奶粉的,依然喝奶粉,但是量要減少,而且水分加多。此外,如果擔心寶寶會肚子餓,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喝一些蘋果湯、胡蘿蔔湯等輔助食療。要及時給寶寶補充水分、做好寶寶臀部的護理、寶寶的餐具要經常消毒、而且房間要經常通風。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