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月經初潮後還能長多高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才來月經,這個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長高,女孩月經初潮後還能長多高?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長高的問題不是根據女孩判斷,能不能長高有很多因素,初潮只是女孩的第二性徵的出現,但是這個時候不影響身體的繼續發育。可以到醫院拍個x線來看一下骨骺線閉合的情況,如果是沒有閉合的話,還可以繼續的生長,但是具體能長多高的話,這個是沒有一個確定的概念。建議如果想長高的話,需要營養均衡,可以多做一些運動,比如說跳高或者是跳遠,跳繩等。

2019-04-2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女孩的青春期通常持續四年左右,大部分從9歲開始。到十三歲左右青春期結束。身高的快速增長期一般是在青春期的中期,月經初潮基本上意味著青春期的尾聲,因此初潮以後身高不會有快速的增長。但是初潮以後,往往會有一定量的增加,平均身高會增長5cm左右。也不排除一些個體性的差異,比如初潮以後有可能身高增加超過五公分或者身高基本上停止生長。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