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怎麼辦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母親這段時間喘氣困難,心臟難受,醫院檢查說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使管腔阻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冠脈痙攣而引起的心臟病。多見於中老年人,常見的冠心病包括心絞痛,心肌梗死、無症狀型心肌缺血,還是存在一定危險性,特別是急性心肌梗死。治療上保守治療,抗血小板聚集,擴冠,改善心肌供血,降低心肌耗氧量,也可進一步行心臟支架或搭橋治療,戒菸,戒酒,避免情緒波動,勞累。

2019-05-01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屬於常見的一種心臟疾病型別,主要是心臟供血的冠狀動脈血脂沉積,硬化後導致血管腔狹窄或堵塞,造成心肌缺血的改變,嚴重者會導致心肌梗塞。是否需要手術要結合病情來分析。建議,一般輕度的可以藥物治療,冠狀動脈堵塞嚴重的需要考慮手術治療了。手術費用在六萬左右。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