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腹瀉的治療方式有幾種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寶寶出生才3個月,昨天開始有點腹瀉,但不是很嚴重,嬰兒腹瀉有治療方式有幾種?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腹瀉的治療方式有很四種,其中飲食療法就是其中之一,腹瀉開始時應給消化道以適當休息,輕,中型患兒減食至平時半量左右,減食期間液體補充,恢復飲食時,人乳餵養兒應減產每次哺乳時間;人工餵養兒可從米湯,稀藕粉或稀釋的牛乳(或酸奶)開始,奶量和所加蔗糖都由少到多,由稀到濃,逐步增加,5天左右恢復正常飲食。

2019-05-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腹瀉有治療方法包括飲食療法、液體療法、中醫療法、控制腸道感染 針對病原體採用適當的抗菌藥物治療法四種,對於輕型的嬰幼兒腹瀉,就是除了胃腸道紊亂外,沒有脫水錶現,可以在家裡治療,如果已經有脫水錶現,可以喝點加糖的米湯,也可以加點糖鹽水,然後在家裡觀察治療,最好不要禁食,對於重型的嬰兒腹瀉,如已經出現脫水錶現且嘔吐嚴重,要及時到醫院治療,以免繼續加重病情。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