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開窗睡覺的危害是什麼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喜歡開著窗戶睡覺,感覺這樣空氣清新,嬰兒開著窗戶睡覺會不會有什麼不好?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免疫功能不夠完善,晚上開著窗子睡覺,就意味著我們在睡覺之時,主動地把自己暴露在春天的寒氣、夏天的風氣、秋天的燥氣和冬天的寒氣之中,很容易引發孩子頻繁感冒。許多人都覺得晚上開窗睡覺好,許開窗可以使新鮮空氣流進來,讓臥室內空氣更加新鮮。乍看一下是很有道理,但是事實上我們呼吸的空氣並非是氧氣含量的多少那麼簡單。

2019-05-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開著窗戶睡一覺有益處也有弊端,但對於嬰兒來說,開窗睡覺弊端大於益處。開著窗戶睡覺隨氧氣一起進入室內的還有冬天的寒氣、春天的風氣、夏天的火氣、長夏的溼氣和秋天的燥氣。有一位教師的小女兒,夏天裡反覆感冒,頻繁出入醫院,全家都很苦惱,後來在醫生的建議下,小女孩的媽媽在小女孩睡覺時就把她臥室的窗戶關上,小女孩的感冒自然就不再反覆了。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