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運動能治好風溼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個風溼患者,聽說堅持運動可以治好風溼是可行的嗎?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運動不能根治風溼病,但是能對其改善。運動鍛鍊是防止肌肉萎縮和關節強直,保持和恢復關節功能的最基本、最積極、最有效的方法,也是其他任何治療和康復方法無法代替的。生命在於運動,運動鍛鍊對類風溼患者更為重要。運動的方式可多種多樣,如做體操、走路、打太極拳、跳舞、爬山等,均可因人而異選擇進行,但以走路鍛鍊為最佳方式。此方法簡單易行,長期堅持,循序漸進,對類風溼病人康復極為有利。

2019-05-16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堅持運動對治療風溼是有好處的,但是單靠運動企圖治癒風溼是不可能的,堅持運動只能作為一種重要的輔助方式;風溼病患者在進行運動訓練的時候應當動靜結合,以動為主。主動鍛鍊與被動鍛鍊相結合,以主動鍛鍊為主。風溼患者在運動時,切不可因關節疼痛而放棄功能鍛鍊,並且這種鍛鍊要循序漸進,不可急於求成或“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類風溼病的關節畸形並不是本病的必然結果,只要診斷及時,治療合理,注意康復鍛鍊,鼓勵患者樹立戰勝疾病的樂觀精神,就能使病情減輕。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