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可以吃四季感冒片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在哺乳,可最近感冒了身體不太舒服,能不能吃四季感冒片?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哺乳期間如果不慎感冒的話,當然可以吃四季感冒片,它是一種中成藥,副作用極小。哺乳期感冒能吃四季感冒片,哺乳期服對嬰兒沒有影響的。四季感冒片是由紫蘇葉、荊芥、連翹、大青葉、防風、桔梗、陳皮、香附(炒)、炙甘草等中藥促成的方劑,清熱解表,用於四季風寒感冒引起的發熱頭痛、鼻流清涕,咳嗽口乾、咽喉疼痛、噁心厭食,並不是哺乳期禁用藥物。

2019-05-09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哺乳期的婦女可以吃四季感冒片,這種藥副作用小,而且是中成藥。哺乳期用藥應該先看說明書,凡說明書指出孕期,哺乳期應在醫師或藥師指導下使用。只要臨床症狀相符可以大但使用。四季感冒膠囊用於四季風寒感冒引起的發熱頭痛、鼻流清涕、咳嗽口乾、咽喉疼痛、噁心厭食。四季感冒膠囊講小兒、年老體弱者、孕婦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