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疤痕怎麼辦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身上長了小水痘,擠破了就留下許多疤痕,這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出水痘留疤要想去疤是很難的,其實可以用鐳射祛除,它與青春痘形成的面板凹陷相同,且凹陷面板的小坑並未隨年齡增長變平。早期臨床多考慮透過鐳射,將其它部位面板打薄,使整個面部更加平整。但目前在研究過程中有新技術產生,包括利用脂肪幹細胞及自體填充膠原成分等材料,在小坑凹陷處進行皮下注射,將之墊平,此法創傷小、恢復快。具體方法應諮詢專科醫生,避免盲從。

2019-05-1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祛除疤痕不是個簡單的事,必須每天堅持,堅持下去才有效果。您可以在平時的時候多吃一些百合、綠豆或者蓮子等食物這些有著膚色均勻的作用,也可以多吃含有維生素C和A的蔬菜水果,這些都有著美白麵板的作用。您可以在平時的時候用新鮮的生薑片敷在疤痕上面,長久堅持也可以起到淡化疤痕的作用,因為生薑具有抑制肉芽組織生長的功效,所以對於疤痕是很有效果的;您也可以塗抹一些維生素C和E在疤痕的位置,也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的。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