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乾咳吃什麼好的快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到了秋天後,我老是咳嗽,但是又咳嗽不出痰,大人乾咳吃什麼好的快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秋季比較乾燥,而且季節交替,溫度冷暖突變引起感冒之後,都是引起咳嗽的主要因素。乾咳在臨床上屬於肺系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病因較為複雜,多為支氣管,或氣管有炎症,消炎見效不明顯,病情有此頑固,治療頗棘手,老冰糖慢燉梨此法最容易實現,超市買些老冰糖,水果店找些雪梨,原始一些的梨(梨皮偏厚,最好非人工嫁接的)。碎梨塊加冰糖小火慢燉碎梨塊:冰糖重量比3:水是總重的5到7倍,第一次沸騰,極小火燉20-30鍾,中間如水明顯變少,可適量加水再慢燉10分鐘另中間可適量用勺子攪動。早晚各一次每次1.5L左右,當水慢飲即可,儘量以你自己可以接收的最高溫度飲用,如冷需再加熱,中間身體太熱不能脫易,更不能在有風的環境中再受風寒。食用天數3-7天,最佳是5天以上,看個人情況。如感覺太甜,冰糖可減少。

2019-05-20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咳嗽為呼吸系統疾病的常見症狀,如果咳嗽的時候無痰或痰量很少為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支氣管炎的初期;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長期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等。你可以去正規醫院看看檢查,確診病因在對症治療,在此期間要多喝白開水,並且清淡飲食不要食用生冷油膩和辛辣刺激的食物,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