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囊腫可以自愈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以前餵奶的時候沒有發現,後來斷奶之後,才發覺乳房裡面有個腫塊,後來去醫院檢查,醫生說可能是乳腺囊腫,請問乳腺囊腫可以自愈嗎?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乳腺囊腫是一種良性的疾病,它的惡性率很低,一般情況下大部分乳腺囊腫不需要治療,主要是以隨診和觀察為主。一般少數的乳腺囊腫可能出現自愈的情況,但是大部分乳腺囊腫是不會自愈的,也不需要太過於焦慮和擔心,因為乳腺囊腫大多數是良性病變,臨床上需要定期的觀察它的大小和形態的變化,如果出現明顯的變化,才需要做相應的處理。

2019-05-16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乳腺囊腫是乳腺發育和退化過程中的一種失常,但還達不到疾病的程度。乳腺囊腫是否能夠自愈與囊腫的大小有關,小於1cm的乳腺囊腫可以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消失,自行癒合。 體積較大的乳腺囊腫一般不會自行消失,單純性囊腫可以透過抽吸術將囊液抽出,多次抽吸後,囊腫有自行癒合的可能性,多發性的積乳囊腫也可透過抽吸術達到治癒的目的。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