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有沒有偏方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膽結石,請問膽結石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有沒有偏方?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多活動,膽結石,也分好多種,有,膽酸鹽結石膽固醇結石等等,具體您是屬於哪種型別的結石,目前不好確定,由於結石比較小,像這種結石,不需要特殊的治療,在飲食上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就可以了。可以用一些消炎利膽的藥物,輔助治療。注意觀察,如果結石有明顯增大的趨勢,可以考慮,微創手術切除,也是很簡單的。

2019-05-14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多喝水用玉米鬚泡水喝,多做跳繩和跳樓梯運動,促進結石排除。結石病人在飲食上應注意,忌酒不吃含有膽固醇多的食物如動物內臟,卵黃等食物,多飲水,參加體育活動。飲食注意清淡為主,不能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只要調節好飲食一般是很少發病的,如果不是經常發病疼痛可以進行輸液的方法治療緩解,如果症狀比較明顯感覺脹痛等症狀,建議可考慮手術治療。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